かぼちゃと魔女の森

2010-10-18

今天放假,所以就開了這款遊戲出來玩,原本只是為了想測試一下是否能正常運行,沒想到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把它給破關了。XD

まぁ,誰叫他是同人出產容量不到20M的超級小品遊戲呢?花了一小時通關也是理所當然的。(聳肩)

雖然容量很小,但畫面風格就像是童話繪本一般,不會給人粗製濫造的感覺,故事雖然短,但也總算是交代了前因後果,沒給人亂編故事的感覺,算是一款不錯的小遊戲。XD

故事內容是在講述一名叫做萊拉(ライラー)的少女,她的弟弟因為患了不治之症,所以萊拉絕對前往魔女森林尋求可以治好弟弟的藥,在森林中,少女遇見一個(一顆?)南瓜,這個會跑會動會說話還會偷吃人家巧克力的南瓜自稱是被詛咒了才變成南瓜,原本是個人類,但有關於以前的記憶卻完全不記得了,萊拉替南瓜取了一個名字傑克(ジャック),傑克是因為想解開詛咒所以才來到魔女之森,兩人為了這個共同目的一起踏上了旅程……

這個開頭挺老套,不過小南瓜很可愛,看起來既沒自信又唯唯諾諾的,沒想到當萊拉問起他是啥人的時候,他還會這樣回答——


徹底被這句話萌到了!(開小花)

也因為這句名台詞,讓我認真的開始玩了下去,就是為了要看見小南瓜是不是真的變成了哪裡的哪個王子大人!XD

只可惜,劇情進展到找到魔女後,魔女揭露了真相,小南瓜其實並沒有被詛咒,小南瓜原本就是個南瓜怪,而是還是個超——高級南瓜怪,具有龐大的魔力!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魔女,萊拉居住的村子流傳的傳說,森林裡有會實現人願望的魔女,但魔女在達成願望的同時也會收取相應的代價,不過不知道為啥我遇到的都是西之魔女……

沒錯,森林裡有兩位魔女,一位是年輕漂亮的西之魔女,一個是傲嬌婆婆的東之魔女,若你遇到西之魔女,恭喜你,你只會玩到糟糕結局,因為西之魔女討厭麻煩,有時不想實現來者的願望,就說自己辦不到、魔法不是萬能之類的話搪塞。

若不是我找到了攻略,我還真玩不到東之魔女的路線,明明選項就那幾個,到底是差在哪啊?囧

跟西之魔女比較起來,東之魔女可愛親切多了,除了長相是個老婆婆之外,真的是個容易感動又傲嬌的魔女!XD

會因為南瓜跟人類之間的友情痛哭流涕到免除了萊拉要付出雙眼的代價(改用頭髮),還會因為南瓜對萊拉的純愛感動,真是太有愛了!XDDDD

總之,這是一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遊戲,順帶一提,若不是玩到了東之魔女路線,我真的要把這遊戲當成一般向了,不過最後小南瓜變成人類的玉照,總算讓我有「原來這是個乙女向遊戲」的感覺。(笑)

可惜,小南瓜你最終還是沒能變成哪裡的哪個王子大人呢!XDDDD

最後,附上傑克南瓜特寫:

0 意見: